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我要請求國家賠償該怎麼做?文件需要親送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我要請求國家賠償該怎麼做?文件需要親送嗎?

若您要請求國家賠償,請填寫「國家賠償請求書」,再由請求權人或代理人(若無則免填)簽名或蓋章,依法須填寫的欄位如下,國家賠償請求書格式可至此下載(https://www.legal.taichung.gov.tw/334445/post):
(1)請求權人之姓名、性別、出生年月日、出生地、身分證統一編號、職業、住所或居所。請求權人為法人或其他團體者,其名稱、主事務所或主營業所及代表人之姓名、性別、住所或居所。 
(2)有代理人者,其姓名、性別、出生年月日、出生地、身分證統一編號、職業、住所或居所。
(3)請求賠償之事實、理由及證據。
(4)請求損害賠償之金額或回復原狀之內容。
(5)賠償義務機關。
(6)年、月、日。

另外國家賠償請求並不限於親自送件,亦可以郵寄方式辦理,不過請求國家賠償的日期是以機關「收受」的日期為準,請您務必注意相關請求權時效,以免影響權益。

  • 市府分類: 法律權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5-13
  • 發布日期: 2020-05-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法制局
  • 點閱次數: 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