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法制專區 > 研究報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第二屆兩岸法學論壇及法學交流研討班活動

緣於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之頻繁,「海峽兩岸關係法學研究會」(簡稱「海研會」)是順應兩岸關係發展需要,由大陸從事涉臺法律問題研究和兩岸法學交流的學者,以及實務從事涉臺法制工作的專家共同發起成立的社會團體,主要工作是組織涉臺法律問題研究,促進兩岸法學交流,以因應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之需要,目前為大陸「全國性」涉臺法學與法律實務研究平臺之龍頭。
海研會為發揮其職能,自去(2012)年起主辦第一屆兩岸和平發展法學論壇及研討班,成效良好並獲廣大迴響,今年接續舉辦第二屆,主辦單位除邀請兩岸學界代表及民間團體組織代表外,本府法制局乃獲邀全程參與之唯一臺灣地方政府法制機關,此次行程,對法制局來說,除了是行銷本府法制業務辦理成果的難得機會外,更肩負兩岸法制工作學習與法學交流之神聖使命,法制局有幸獲邀參加海研會主辦之一年一度兩岸法學盛事,極具指標意義。
本報告彙整記錄了此次參加「2013年第二屆兩岸和平發展法學論壇及研討班」之出國人員名單、目的、行程等,最後提出相關心得並兼論行程達成之目標,另從從法制專業角度,提出相關建議(代結論),並 附錄行程照片集錦及附件-本局提出之論文二則,全文總計87頁(含本文58頁、附件29頁)。

檔案下載(或附件)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7-14
  • 發布日期: 2018-07-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法制局
  • 點閱次數: 3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