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廉政園地 > 安全維護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臉書、Line購物詐騙案頻傳 警方籲消費者三思

轉載自2017年11月26日 21:09 旺報 林瑞益
不時有民眾上社群網站包含臉書或Line購物被騙,內政部警政署刑事局26日呼籲,請民眾不要使用社群軟體購物,避免上當。
警方說,今年5月分資策會創新應用服務研究所公布1份統計數據,資料顯示台灣每人平均擁有4個社群帳號,其中有facebook(臉書)帳號者計90.9%,有Line帳號者計87.1%,分別位居台灣社群軟體第一、二名,而臉書及LINE公司官方統計則分別擁有1800萬名使用者,數量相當可觀。
如此龐大的使用者已成為不肖詐騙集團眼中的肥羊,根據165反詐騙諮詢專線統計,今年至11月19日,透過臉書進行購物的詐騙案件高達4275件,民眾因透過臉書購物遭詐騙的件數已遠遠超過國內拍賣平台,充分顯示使用社群軟體購物危機重重,且沒有任何保障。
警方呼籲,不要使用社群軟體購物的4大理由:首先、不知道正在聊天的對象是誰。其次、不知道真實賣家的身分。第三、不知道買的商品是什麼東西。第四、不知道轉帳完成後,是否收得到東西。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法律權益,警政消防,生活資訊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2-13
  • 發布日期: 2017-11-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法制局
  • 點閱次數: 2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