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法制專區 > 人權教育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關注人權保障議題 中市法制局推人權網路課程

中市府法制局邀請國立政治大學法學院廖元豪副教授講述公務員對兩公約之認識與應用範例
中市府法制局邀請國立政治大學法學院廖元豪副教授講述公務員對兩公約之認識與應用範例

「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及「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與社會上引起廣泛討論的同性結婚、移民收容司法救濟、性別歧視、死刑等人權保障議題息息相關。為了讓大家了解兩公約與平日常見的人權議題有何關聯,台中市政府法制局推出人權網路課程,讓民眾在家就可以了解兩公約內涵,補充基本人權知識。

法制局長李善植表示,法制局藉由對公務員進行兩公約教育訓練機會,特別邀請國立政治大學法學院副教授廖元豪講授同性婚姻、徵才廣告中的「女性」單身條款、集會遊行應不應該管制及族群仇恨言論等議題,與兩公約人權保障規定的關係及應用範例,並錄製成影音課程,讓公務員以外的民眾也有機會了解國內法律與兩公約人權保障的發展及相關規定。

法制局指出,兩公約相關人權保障議題教材及影音課程,可至台中市政府人權教育專區( https://www.legal.taichung.gov.tw/872096/Lpsimplelist )及法制局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CCGLAB/videos/ )觀看。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法律權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8-16
  • 發布日期: 2023-01-2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法制局
  • 點閱次數: 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