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廉政園地 > 防貪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南投2警官勾結廠商 浮報20萬涉貪遭收押

聰明公務行,人生好修行
2017-12-25 22:55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警局許姓警務員及陳姓警務員,自103年到105年間,涉利用印製教材講義,由簡姓印刷廠商出具不實的發票,浮報數量,金額約20萬元,3人被檢方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罪嫌,聲押獲准。南投縣警局則表示,許、陳兩員警是因該局研習沒有編茶水費,才從印講義的費用挪作茶水費,並未把錢放入自己的口袋。
南投地檢署是在本月21日由檢察官指揮法務部廉政署中部地區調查組等單位,持搜索票前往簡姓廠商及住家等5處地點執行搜索,帶回相關帳務及採購資料,並傳訊簡姓廠商、許姓警務員、陳姓警務員及其他證人共7人到案。

南投檢方表示,許姓警務員及陳姓警務員自103年到105間,利用辦理研習購辦教材講義的機會,由簡姓印刷廠商出具不實的統一發票,浮報數量,再由警務員持向南投縣政府警察局辦理核銷,3年浮報的金額約20萬元。

南投縣警局則表示,陳、許兩人承辦研習業務時,因局裡沒有茶水費的支出項目,兩人只好把講義費挪作茶水費,20萬元全用在研習活動,並未放入自己口袋。

據熟識兩人的人士透露,許、陳兩人都是古意人,在警局也很正派,而其中一人的妻子得知先生被收押後痛哭失聲,想請律師卻沒有錢,讓親友大感心酸。

連結網站: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2293715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法律權益,警政消防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2-13
  • 發布日期: 2017-12-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法制局
  • 點閱次數: 2467